追影少年

《夜空总有最大密度的蓝色》★★★★☆ 昨晚看了《摘金奇缘》,晚上看了这部,同样是叙说爱情,却是完全不同的电影,前者是商业流水线作品,而后者随性的影像带来的是生动的新意和诗意。

观影过程脑中浮现的是:电影就是用影像书写,画面是它的符号,那些光影、色彩、相似的肢体动作,具体的、抽象的,都一起参与了叙事,用节奏、蒙太奇让画面流动起来,然后传达情绪,触发情感共鸣,给人生路途上疲惫的灵魂和受伤的心灵带去抚慰。

平庸的人生、困苦的生活、无助的孤独、(怕)意外的死去、被遗忘、被忽视、被抛弃、生存的压力、无望的前途、不平等的世界、无意义的虚空,谁也是第一次,没先学会就要恋爱、生活,自我伤害和互相伤害,不知道那么多为什么,发现自己很没用,即便如此丧,但就像早上起来打开窗帘,望见阳光,说:早上好啊!花盆里一朵新花绽放,令人欣喜!

路上看见梦想成真,鼓起勇气,一个孤独懂得另一个孤独,一种怪异知晓另一种怪异,然后碰巧遇见,会心一笑,我也一样,说:谢谢你啊!

池松壮亮有种可爱的滑稽,石桥静河故作洒脱的动作像小时候看的港片,感觉亲切,涉谷街上汹涌的人潮,两个月前我和他们一样从新宿站的电扶梯走下来,站在他们同样的位置,看着步伐匆匆纷纷擦肩而过的人们,竟有种光影重叠熟悉的恍惚感,大都市里大家都一样是陌生人,而我们能看见世界的一半,已经算多了,加油吧!

关注个人公号【电影客厅】,和我一起看好电影。

评论

热度(5)